close

       自己老愛說超好吃!

可是真的超好吃哦…連老爸都會用手撕開麵包体,先嚐嚐白麵包的味道,再吃吃看內餡…看來真專業~

請看這裡

   這份配方是改自超美麗又年輕的西班牙晴小姐那兒來的,學了一種新的湯種做法,果然是有夠讚的!

昨天心情超不好,因為只剩幾分鐘就發好可以入烤箱的超健康吐司被淋到一碗熱水,而整個縮小泡爛!!再不知道該如何挽回的時侯,只好進了垃圾筒~><
剛好又沒有酵母粉了,所以整晚沒得做沒得吃,第二天太陽再大我都跑出門買,想做晴妹妹的香蔥麵包,聽她大讚那是天下美味,讓我超想試試的!

    一被激我就買了500克的酵母粉,可以做好久呢。不過做完又剛好沒了高粉,真是的只有一次機會可以做個好麵包!

材料:(65克12個)
  A。奶油60克、熱水107克、糖12克、高粉150克  
  B。牛奶80克、糖60克、蛋一個、鹽3克、高粉200克、再來米粉50克、酵母8克

做法:
【湯種部分】: 水加奶油煮至奶油溶化. 滾後倒入『高粉+糖』中. 用大木匙攪拌數分鐘. 揉成一麵糰. 涼後抹油. 覆蓋保鮮模. 置放至冷卻.

1、先放液体,然後放撕成小塊的湯種,然後按順序放b料,揉成糰25分鐘,基本發酵1小時至插一個洞不會回縮即可
2、分割滾圓65克約12個蓋上保鮮膜鬆弛10分鐘
3、再次滾圓包入餡(我是包奶酥和咖哩玉米海苔香料)也可不包
4、最後發酵45分鐘,表面用刀剪十字、刷上葡萄酒水撒上芝麻
5、160度上下水全開、25分鐘

好漂亮吧…如果有刷蛋黃會更金黃,今天沒準備:P

而且這個麵包體可以做單吃的小餐包或表面放蔥花都可以哦

還是要說:好好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