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就像只能知道得了蕁麻疹,卻很難繼續找出過敏源一樣。
我認為能『發現』自己對愛情的心理障礙已經夠了
而且是件了不起的事。

當然,『得到蕁麻疹,很難找出過敏源』這個說法
對一個凡事講求思辯的女人來說
冒了一個可能被解讀成

不公正的對自己破例,對事情的真相不認真追根究底的風險。

但,說吧,我仍然不會水落石出的探究這個障礙發生的原因。

2、
追根究底不過是個態度
我也沒有把握在我寫完這篇之前會不會改變

比較麻煩是,我竟然在下筆的當下,對自己慣用的語言,感到厭惡。

這或許是嚴重的。
因為語言的使用方式,是決定兩個人在愛情裏怎麼相遇和發展的關鍵。

可是想和我在愛情裏相遇發展的男人,常常會在張開嘴開心的聊天過程中慘死。

以數量統計做歸納
和我使用語言前思考邏輯的壞習慣有關。

基於這個邏輯,開場白我只聽得懂三段論證的大前提
浪漫的故事說起來都會被自動分解成權利義務關係
故事的發展就像民刑法老師在台上解題

在這種模式下相遇
對方就算念到博士也像其實不識字
就算滿口詩書,也只是烏鴉滿天

但長久以來,到現在,我都不以為意。

不過
現在我只是想表達自己有「某種愛情上的心理障礙」
卻還要一直交代
為什麼我竟然只能『發現』而不能窮盡這個障礙的原因

這種,連對自己,都不能不附理由的說話調調與嚴謹的框架,真是讓人厭惡極了。

【延伸閱讀】
小凡的情愛哲學~
讓我擁有完整愛人的能量。
愛是動詞。
除了她,沒有人可以答的對。
我說,那杯咖啡只是一個印記。
愛情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元配除外誠實守則。
愛情,不是給多少時間的問題。
我愛你,不是因為你是誰,而是在你面前,我可以是誰。
我不需要男人。
愛.孤.寂。
和獵人相愛的,先決條件
【交換日記】所以,你也想跟我做愛嗎?
你在我用味道存檔的記憶裏。
分手的,零分理論(楔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