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可能不知道,就跟著說”不給糖,就搞怪!”

    最普遍的說法是,天主教會把每年的11月1日訂為諸聖節All Saints Day-表彰聖者的日子。
11月2日為萬靈節All Souls Day-追思亡者的日子。

  在更早的西元前五世紀左右,歐洲的居爾特人Celts就把10月31日這一天,訂為Samhain節,因為這一天很多時空法則全都失效,陰間靈魂會輕鬆地進入陽界,很像中國 人農曆7月的「鬼門開」。  所以,萬聖節那天為了不讓鬼魂附身,居爾特人都會打扮成鬼魂或巫婆,熱熱鬧鬧的遊行。隨著時代變遷,這種宗教儀式變成嘉年華式的節慶。十九世紀中期,愛爾蘭移民更把萬聖節的傳統帶到美國,萬聖節的狂歡氣氛就愈來愈濃了。

那為什麼要點南瓜燈?

這是來自愛爾蘭的搶老傳說,原來有個名叫Jack的酒鬼,有一天為了騙酒錢,竟然把撒旦哄到樹上,受困下不來。他還跟撒旦談條件,只要保証他死後不下地獄就把撒旦弄下來,撒旦果真答應了。
   但Jack不入地獄卻也進不了天堂,死後只好在黑暗世界中不停地遊蕩,撒旦於是給他一個大頭菜挖空做成的燈籠,裡面點著炭火,讓Jack在黑暗的世界能夠找到路。

這種燈籠被稱Jadk-o-Latern,以前是愛爾蘭人萬聖節必備的道具。
傳到美國後,發現用南瓜刻更容易,所以大頭菜燈就變成了南瓜燈!
這還真是隨便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