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很多原因讓人想轉換環境,期望藉由不同的空間和人事能改變現狀,轉心動念一切順利。 
    不說別人,光是我姐就換了不知多少個工作,雖然都受公司企重,但都有不得不求去的原因(我是不知道啦)。個人目標是因素,結婚生子也是一種,再來就是和人有關的事了。

    我從高一開始工讀,做過的工作也不少,但全心一意的正職(同時間只有一分工作的)只有兩個...

,…一是在大學任教,再來就是現在的工作了。
    離開教職的原因是突然想要再進修,真的是突然!因為在學術的氣息下驚覺自己的不足而不願再原地踏步,教過的學生一個個都向上進取,促使我再度重拾學生身份。這理由很正當吧!

   現在的工作是私人企業,自然不能和學術界相比。無論是薪水、假期、福利…通通都比不上公家機關。但是接觸的人事物不同,視野也更為寬闊。相對的,我慢慢感受到所謂工作低潮和離職症侯群,在同事間也在我身上產生了效應。我們統稱為"這個環境是不是我想要的?"而不單指工作內容、承載壓力、或者上級、同仁相處之事。

   這份工作養不養的活個人或家庭,也成為離職的一個因素,有人重重的點頭我看到了^^。即便是同事相處的再好,工作正是自已的興趣…但是入不敷出就game over。很簡單的原則。

   沒錯,會談這件事當然是累績了很久的情緒和壓力,無數的事件造成的因,讓我慎重的認真的看待這件事,因此朋友讓我看了這篇文章
                     「離職診所」完整文章 GO

你看完了嗎?

   這篇文章很顯然是業者角度比例偏重,作者是104人力銀行的董事長,很中懇語重心常的列出幾點讓想轉換跑道的求職者思考。但我還是覺得是以企業立場寫的,我想下定決心不留在原處的人是看不下去的,你覺得呢?
   我不是一個愛換工作的人,穩定求成長但也要有人重視才行。困惑時很想聽聽大家的經驗或看法,希望不吝分享您的聲音。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