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繪個人曼陀羅
一時手邊找不到色鉛筆來畫
就只好用鉛筆完成這個沒有色彩的曼陀羅

從寶靈老師的部落格看到可以做個人的曼陀羅
雖然我對它沒有研究 
但因為對寶靈老師的信任感讓我想試試


老師在文章裡提到

    曼陀羅是一種自我探與療癒最好的工具
    可以決定自己繪畫出自己的圖片
    或者用水晶製作

完整內容請至 http://www.wretch.cc/blog/grace8676123/7135658

它讓我們回歸到最原始的意識原型
會瞭解並與自己更連在一起

這時侯所有的恐懼都會開始消失
就會開始平靜

對者自己繪畫的圖或水晶曼陀羅作冥想
去感覺圖形給我們的意義


我用畫的
所以只需要找一張正方形的圖畫紙
然後
在裡面畫一個圓

在圓裡作畫

然後畫任何想畫的

看著我畫出的空白圓那麼大
其實不太知道要畫什麼

心理有幾個圖形元素…
只是不知道要怎麼排列
然後
修改重畫了幾次
把畫面排滿就成了上面那樣

我想畫很大的心形
很多個
又想著好像不怎麼好看
我想在圓的邊邊上有一圈東西
但該是什麼?

只有細細的圓圈圈感覺沒有安全感

我想畫星星  但都畫不好看

最後決定用一圈的花夾著六芒星成了外環的結界

中間的那顆心很空
又不想塗成黑心
一顆心很好看 但有點孤單 
我想簽上大大的名字  但和畫面不協調
又抹去大大的簽名

上面有兩朵雲
我喜歡隨手不經意畫出的左邊那朵
有柔軟輕鬆的感覺
右邊對襯的卻很難畫到好看
細細扁扁的 
有點委曲的為了陪伴左邊的雲擠在角落

這時畫面還是空空的…
在心的下方 我想有飄著的兩條輕柔的帶子
不會畫
竟畫出了兩個勝利的v

再慢慢的補上裝飾的東西
但這麼一裝飾
輕柔的風就不見了

我太在意了

我想雲淡風輕
又想浪漫溫柔
結果加了好多沈重的東西
為了這些美麗  好像  一切變得不單純了

也許是因為白色的紙
一邊畫上灰色的斜線 一邊沈重了起來
責怪自己又退到灰色角落的感覺


給我安全感
獨處
讓我把自己藏起來 偷偷的看著外面亮晃晃的世界
我的內心深處
還是那個曾經與世隔決的
害怕與人接觸
害怕又被人們的言論傷害的小孩
原來是這樣

有點鼻酸

我是有渴望的
是有追求美好的心的
只是
人性
在我的心裡還是又期待又怕受傷的大刀
在畫裡
我加上了幾個如恩符文

基輔---我想要禮物
我願意給予   也希望有人能了解我接納我

傑拉---有付出就會有收穫 
我以前常追求公平 我不怕苦 不怕付出
人生的變化 快樂也好痛苦也好  我願意經歷

梅納茲---是我; 也是我在乎的人心和人性

其實我不知道我畫出來的畫要告訴我什麼
也不知道該怎麼對著他冥想

不過如果你也想試試
可以去寶靈老師的網站
看老師比較祥細的介紹

也試著畫自己的曼陀羅
很高興自己能有這個美妙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