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到型男阿基師做的五分鐘料理---腐衣香芒糯米捲,看起來超美味的

但是這是當一道菜的!

要是把它當成宵夜點心 我想來變點花樣

先看看阿基師怎麼做~~


 

五分鐘出好菜  腐衣香芒糯米卷

食材:
愛文芒果1粒、半圓形豆腐皮2張、低筋麵粉1大匙、蔥花2g、薑末2g、熟圓糯米飯一碗

調味料:
甜酒釀1大匙、番茄醬1大匙、醬油1匙、香油1/2匙、辣豆瓣醬1匙、冷開水5大匙

做法:
1.調麵糊:取一水晶碗,低筋麵粉加水拌成麵粉糊,用來幫助腐皮卷封口。
2.起145-150℃油鍋,芒果切塊狀,取糯米飯加芒果一同用腐皮衣包成條塊狀,入鍋炸40秒後撈出,滴乾油擺入盤中。
3.做澆汁:起鍋熱1匙油,爆香辣豆瓣、薑末,加入蕃茄醬、甜酒釀、水、醬油拌勻調味關火,最後用剩下麵粉糊勾芡,加入蔥花、滴入香油。
4.將澆汁澆淋在酥炸的腐皮卷上即完成。

 

這張照片重點在後面那盤被淺了景的整排捲!半夜看著阿基師烹調馬上就想來做做看

但我還真不知道要去何處買乾的豆腐皮

星期六晚上有三十幾張嘴要來當實驗品!我會改良成我會做的樣子啦 哈哈

期待中

 

btw,炒麵麵包我也好想做做看哦~~~

電鍋出好菜
明太子海苔炒麵麵包

食材:
明太子1條、松阪豬100g、油麵300g、牛番茄1粒、蒜末10g、洋蔥末10g、蘿蔓葉2片、沙拉醬100g、黃芥末醬1大匙、大亨堡麵包2個

調味料:
海苔醬2茶匙、醬油2茶匙、胡椒粉1小匙

做法:
1.松阪豬切條,備用。
2.電鍋內放入少許油,爆香洋蔥末、蒜末後,再放入切條松阪豬、海苔醬拌炒備用。
3.同上鍋,加入適量的水拌炒,以醬油調味,再加入油麵煨煮,蓋上鍋蓋燜一下,備用。
4.做明太子沙拉醬:取水晶碗,加入沙拉醬、黃芥末醬、明太子拌勻備用。
5.打開鍋蓋略微拌炒收汁,取蒸好的麵包,夾入番茄片、蘿蔓葉,再放入海苔炒麵,最後淋上明太子沙拉醬即可。

小叮嚀:
1.海苔醬要適量加入,加太多味道會太甜,反而會蓋過明太子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