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天然酵母做的麵包好貴哦
小小吐司就五百
家媽總被這種吸引
聖瑪莉出了新品" 中種吐司"
我家就會有
什麼是天然酵母
什麼是中種
其實她一點都不知道
中種麵包通常都經過18至24小時的低溫發酵
要是我家冰箱夠好
我也會試試看吧
所謂冷藏發酵即是將麵團放入冰箱使產生基本發酵的方法,待有空時再加以搓揉或想做麵包時再取出整形即可.低溫發酵的麵團,會讓酵母慢慢醞釀好味道,做出來的麵包,其風味與柔軟度會更好.

此法對於有急用或多餘欲作他日使用而言非常方便.


低溫發酵麵團的做法
將麵團材料打好,搓成圓球狀,放進一個塑膠袋裡,擠出袋內的空氣,紮緊袋口.重複前一步驟三次,使麵團包有三層袋子,就可以放進冰箱冷藏室,讓它低溫慢慢發酵.塑膠袋要選韌性夠強的,否則酵母在冰箱裡仍會持續發酵,排出的氣體會把袋子撐破 .由於綁緊了袋子,麵團漲大的空間有限,可以避免發酵過度至麵團酸化。 麵團可以1到3天後再取出來.

要做麵包時,把麵團取出,回溫退冰後,剪開塑膠袋,繼續分割滾圓整形等後續的動作。
隨個人喜好包餡整形好,最後發酵為2倍大即可烤焙。

注意事項:
1. 如果是12小時內就要做,可以先在室溫基本發酵半小時後再冷藏。

2. 甜麵包麵團雖可低溫發酵,但是要注意一下糖和酵母比例,如果過高,冷藏時間不要超
過一天。並非所有麵團都適用低溫“長”時間發酵。

3.酵母用量低,冬天退冰後會需要較久的時間來發酵,要有點耐心)

本文引用自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lsy714&article_id=31623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