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難得的一天,本人可從來沒有一個人搭火車過(妙的是有一個人坐飛機的經驗),而且對於火車有座位不舒服、椅子細菌很多、走道狹窄、空氣不對流的壞印象,電車或者屏東的超級舊火車(就是還有電風扇的那種),還比較能接受。記憶中搭火車的經驗都有人陪伴,既不用自己買票、也不用特別看月台。
      由於集合點是中壢火車站,沒有客運可坐,只好上網查了時刻選了電車,早上就硬是在台鐵月台見真章。
      誤點!我怎麼沒想到會誤點…OMG
我不太確定自己是不是找對了月台--3A,A好像只是A側或B側,找到A側又看到有一個3就沒錯了吧。
      沒有像捷運的電子看板就算了,當廣播說電車來了要大家快上車,車呢?怎麼沒看見?突然!車子就開走了…

      跑去問月台服務員走的那班真的是苦苦等侯的開往新竹電車,他們說「電車沒那麼長,要去後面至少10車廂那邊上車!」

  「那你們又沒指示或引導,(內心os)(誰懂呀,別跟我說常坐的人就懂!)而且車子走了,那現在怎麼辦?」

  「等會兒還有一班,再另一邊,你先去後面等好了。」

   走著走我發現對面的對面月台來了一班電車,看不到是往哪的,難不成服務員說的另一側是另一月台那麼遠的那一邊?…

      我已經走離剛才的服務台很遠了,這時無法下決定爬下鐵道穿越月台快,還是爬樓梯上下快,還是…

     快步跑至下一個服務台問那班車是到哪裡的。
     只見那個做了幾百年公務員的中年男子懶洋洋,不屑看我這笨小孩(好像連動動唇都不太想),可我又很急…
「臭公務員,你來上班就要做事好不好,一大早的提不起勁只會讓人更覺公務員懶散!」(這是我心裡的OS啦)

     見他不答,我又問「那是到新竹的嗎?不是有一班電車到新竹的嗎?」

     衣服洗得很白的公務阿伯超級不屑的說「就還沒來呀!」還指了指他的電腦。吼~

     算了,反正後來我有坐到另一班誤點電車了。

***********************************************

     第一次去中央大學,車子直接開進校園 ,校園在車窗外很大很大,好羨慕呀。(比起小小的淡江…sign...)因為是開車直趨工五館,所以對校園一點也不熟,也沒時間逛啦,下次去一定還是當第一次。

     中午在校園裡的餐廳吃合菜,完全沒感受學生的飲食,不過很感謝地主請客嘍!(一邊吃飯一邊才發現大家都在控制飲食,減重實施中,所以…也不太能亂吃)合菜在我的解讀是老人家才吃的,別打我。

    老師說這次是來練英文的,聽聽別人在做什麼。恩!很高興我有來,好像戶外教學哦,心情真愉快^^而且特別請了私人的假,也就沒有時間顧慮,不然以今天的情況--回到台北車站已經1630,若還回公司不就大家下班我上班…唉唉…

**********************************************

下面是楊桃文化的親子DIY系列,感覺很有趣的點心
有空來試做看看…(大家也可以去楊桃文化的網頁挖寶哦)

<<用餛飩皮做香酥千層派>>
材料:
1.  餛飩皮15枚
2.餡料1:奶油40g 黃豆粉20g
   餡料2:奶油40克 杏仁粉20克
   餡料3:奶油40克 芝麻粉20克
◎ 混合均勻成為抹醬。

作法:

      
      

1. 取ㄧ枚餛飩皮,均勻塗上夾心餡。
2. 蓋上另一枚餛飩皮後,再均勻塗上夾心餡,如此重複動作至餛飩皮用完。
3. 將作法1的餛飩皮派蓋上微波爐調理紙,用桿麵棍前後慢慢桿壓將麵皮中的空氣擠出。
4. 將作法3的餛飩皮派直接放入冰箱冷凍約10分鐘後取出,切邊成整齊方形。
5. 以叉子在餛飩皮派的上層表面戳洞後,均切成四條。
6. 將四條派皮等距離放置在鋪有調理紙的微波盤中,以強火微波約2分鐘(視家中微波爐強度略為增減),表面略微上色呈酥脆感即可。

Tips:成品表面可裹上一層果糖,再沾上杏仁角 (黑芝麻)增添風味。

 麻花狀作法:
將基礎作法4切條的派皮取一,在正中間劃一刀,將一端向洞內折入後拉出整形即可。

美味小撇步:
 利用餅乾壓模事先將餛飩皮壓出想要的形狀後再製作,這樣就會有各種造型的巧口派;而夾心的餡料也可以自由搭配,像是黑胡椒、咖哩口味也挺不錯的,發揮無限創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