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見短文而心有戚戚焉

在我有記憶以來,每天總是要被母親罵,只要她一進家門我就一定會被罵。惡言不止卻不能反抗,否則只會有更慘的皮肉之苦。電話總是被掛的莫名,話似乎還沒結尾就了無下文。總是希望我們能猜到她心裡想什麼,不然就是「你是豬呀!不看看別人家的小孩都會自動自發,你發什麼懶呀…」「回到家為什麼不澆花,等你做就都死光了!」「有種就什麼都自己做,不要問我…」「你死人呀,叫都不應的呀…」「你憑什麼管她呀,你媽又還沒死,還輪不到你管…」
   
什麼難聽的話我都不想回也不想理,也不想讓自己變的和她一樣!

         外人都說「妳媽媽對你最好…」,我想也是,也許她都是這麼告訴別人的,我也要這樣告訴自己,否則在我二十年住在家裡的日子,不得精神分裂是不可能的。可是,這樣我完全感受不到什麼愛呀,為什麼用這種無愛之愛呢…而且,只是造就了一個超級沒自信的我,和人格分裂的性格呀~

    短文中的形容更是貼切,惡言責備,造成女兒的離家出走!更間接的影響在於數年後男友在msn上提分手。當兩人見面時,女主角哭喊「你這賤人是不是有別的女人了…」「王八蛋呀,我們的感情都是假的嗎?…」「你去死好了…竟然說分手…」男人一句話也不說,靜靜等她發泄完。最後終於告訴她「我已經不愛你了,既然要分開就告訴你,你一生氣急起來就口不擇言,是沒有人可以忍一輩子的…」


   
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也被環境給污染,沾染上一片灰黑的自己都看不到的惡性,但那是很可怕的。因為,我不喜歡這樣的對待,也希望自己,不要這麼做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