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想設計一個類似性格測驗的分析問卷,來分析受測者是的生活型態life style

有些人說的是想要的生活和真正行為表現的不相符,但不用觀察是發現不了的。

這些問卷到底該問什麼也成了很頭大的問題!!

再來,到底有多少種已知的生活型態和這些生活型態的人的行為特徵是否已有定義我都無法細查,

這樣又怎麼去分析或者雜亂的收集再自己歸類(好像不太對)

看到了某個就業網上面的一個心理測驗遊戲,可以測出適合自己的生活型態

是不是表示,我們有可能過的生活有點勉強或刻意,而有一種更適合我們的生活方式?

來看看這個測驗

假設你是企業幹部,你會希望部屬是這4個童話人物中的哪種類型?
一寸法師
:「一寸法師」是傳說中身高只有一寸的男子,他追求宰相之女,兩人相偕闖蕩天下,打擊惡徒,擁有神通力的一寸法師最後成為高官。
桃太郎
「桃太郎」誕生自桃子,帶著飯糰準備去鬼島打擊擾亂治安的惡鬼,途中收留狗、猴子、雉雞為部屬,終於順利完成任務。
金太郎
「金太郎」是傳說中的怪童,住在森林,與熊等動物自由自在地生活。因為他擁有怪力,受到貴族賞識,因而出人頭地。
浦島太郎
 「蒲島太郎」是傳說中的漁夫,被海龜載到龍宮遊玩,與龍宮公主結為夫妻,但因為好奇心驅使而打開公主吩咐絕不可偷窺的「玉手箱」,被迫離開住了3年的龍宮而回到地上,卻發現自己已經不是年輕漁夫,而變成了老頭子。
 

診斷-適合你的生活型態
 
你希望自己的屬下是哪種類型?雖然是選擇部下,但其實也可看出你的「理想的人生」是什麼。

 
 
選擇哪個童話人物,代表你具有這方面的才能,或者希望過類似的生活 
選擇的人
  你具有強大的行動力與思考能力,而且運氣頗佳。你所追求的是一切都豐富、亮麗的「玫瑰色」人生。
 
  如果你能尊重別人,對社會有所貢獻,大概就可順利獲得財產、地位與名譽。反之,若太任性、自私,好不容易降臨你身上的好運,也會悄悄溜走。
選擇的人
  你非常勤奮向上,當然你也具備不錯的能力,應該有機會出人頭地,獲得成功。
 
  即便失敗你也不會挫折、氣餒。經過一番計畫與努力,相信你仍然能順利達成自己設立的目標,過著不錯的人生。你一向是拚命三郎,但必須提醒自己不可過度投入、沉迷,只要能避免瘋狂的舉動,你大概就不會遭遇重大挫折。
選擇的人
  你最希望的生活型態是,完全不受干涉,能自由自在地生活、工作。所以,你不期待一般人所謂的出人頭地,對財富也沒有太大慾望。你是天生的無為自適派,不會強求,一切重視自然,這是你的理想。在你看來,人生最高的價值就是「悠哉」。
  雖然慾望不高,你可能會過著令人稱羨的一生。
選擇的人
  你不甘於平凡,寧可選擇冒險、追求刺激。平凡的道路無法滿足你的興趣,挑戰艱難、克服困境,才能讓你熱血沸騰,覺得不虛此生。
 
  你所追求的是「戲劇化人生」,而且總是走與眾人不同、沒人敢挑戰的路線。因為勇於嘗試、企圖心極強,你最希望得到別人讚美的,乃是「開創者」這樣的稱譽。

 看完你覺得呢?

分析出來的生活型態是你想要的嗎?

如果有定義life style資訊的網友們,請提供給我哦!!感恩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