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做的紅糖蛋糕因為發的太大而烤壞了,不禁想自己是不是真的沒天份…

今天做的麵包算是成功的吧!哈,星期六日變成我的麵包時間了!起床最重要的事就是去做麵包。大約都是到五點多可以讓大家吃到吧…因為發酵就要三個小時

   因為媽媽買了些生地瓜,怕大家不吃弄也麻煩,所以就幫我去皮蒸軟,然後我再搗成泥就成了麵包的材料了!!地瓜麵包外面沒賣嘜…但是有很多麵包達人都有做過哦!所以我就拿了一個不錯的配方來玩玩,成品就像是相本裡的,請自行去看嘍!

原配方是做麻薯地瓜麵包,就是先用麻薯把地瓜餡包起來再包入麵包裡,聽就覺得超好吃的口感。但是因為我家的新烤箱跟我還沒有很熟,我怕做不好然後又給了垃圾筒吃,浪費更多東西,所以就先來玩玩純地瓜的。

自己做的很健康,油和糖量都可以自己掌控,只是表面烤得太黑了,都是因為刷上蛋黃的關係,下次努力做更美的好了。

今天做了好多哦。除了地瓜麵包,還做了一個奶酥的和一個包肉鬆的,要是表面再放起酥皮,就像是外面賣的了!!還有還有,因為地瓜餡還很多,所以又做了一條地瓜吐司,是把地瓜混在吐司裡的,不是像包餡的那種,所以整個就是地瓜色的吐司,而且很香哦!!只可惜照片沒有香味啦,哈!!

我要去看吐司烤的如何嘍!

做了那麼多,吃不完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