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在很懶得記在歐洲的十五天每天在做什麼

光是上傳照片縮小修圖就很費時了這次的旅行一定可以回憶很久
雖然我一有空就在PDA裡小小的記一下當天的心情
但是都回來十天了還在日誌裡慢慢寫是不行的
懶病會一天比一天重
每天的新鮮事都來不及體驗了
回憶還是留給老兵做

所以
就交給相片來紀錄就好了 哈哈

我是大懶人

上面那張照片是在奧地利Salzburg的一處國家保護區的ice cave入口前照的
一進入洞穴就十度以下了
看我們穿成這樣是因為愈深處愈低溫
有到零下二十幾度的空間 
又深又大又長的一個冰洞

但女妖是低溫怪    不怕冷的 
進洞前要先等入山者都集合好
還因為爬山發熱而脫了毛衣
進去的時侯就只有這件白風衣抵人家的大毛外套


老實說,
真的很像打開舊式冰庫
突然一陣強風吹出
但冰洞裡因為沒有風所以反而沒那麼冷


我手上拿的就是導覽書
導覽人員只說德文 

聽不懂 其實也沒關係
用心去感受大自然就可以了


這個冰洞是在很高很高的山上

我們先是爬了一段山路、再搭山中覽車、再爬一段山路



才抵達洞口
進出的人員有數限 怕溫度一下變太高吧
裡面是禁止照相攝影的  
但導覽小姐說  請少拍一些吧
還蠻好笑的禁止說辭

其實很難拍

因為我們是排排隊前進
而只有走過的地方會有昏黃的小燈指引 
走過之後會自動熄滅



導覽小姐還嚇了我們幾次
把所有的指引燈關掉
就伸手不見五指了
什麼都看不見的時侯我很想把手電筒打開
但會很破壞氣氛吧XD


by the way,
我們在害怕之餘 把裡面千年的石頭帶回台灣


冰洞是在冰河時期型成的
然後一直保存的很好
裡面的石頭和冰都是千年的了
聰明的少爺突然拍了我一下告訴我他撿到一顆石頭的時侯
真是一個超級誘惑
但實在不知道能不能這麼做
不過至少沒有神祕的咒語在石頭上吧 哈哈

冰洞裡的冰是上層的河水透淅到地下
然後因為冰洞裡極底溫
一下子就結冰了
看起來就像很久很久沒有除霜的冰箱


進去一趟大約要花到30歐 以上 但真的非常值得

出來後硬是慢慢走
一方面幫不太照相卻主動要求留下証具的少爺拍照
一方面我也好想和美女導覽員來個紀念照



門一關冷空氣又再度回到洞穴內
再次不被打擾

Salzburg的salz就是鹽的意思
burg是城堡也是很高的山
所以這整個城整個山都曾經是地底下的板塊
因板塊作用而型成山
也因此山裡的成分有極高的鹽礦
所以奧地利的鹽不是像我們靠海的國家用海水提煉鹽
他們是在山上挖鹽的

因此也有另一個參觀的點是鹽洞

延路的風景也都很漂亮



恩好!
下山又是另一段美麗的行程

這趟歐洲行真的是把別人活了三十年的盛地一次看盡
真是辛苦優秀的ping導
多到連記錄都懶得打
因為每天每個小時都值得記錄
拍照到後來因為太浪費時間也拍的很少了

尤其在德國時他們很不喜歡這種觀光客的行為
不過 
我還是會慢慢  慢慢  慢慢的
整理照片的啦

只是
遊記就…

有機會再寫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