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切塊嘍.jpg

我用的是周老師的配方,看是很漂亮而且我用的黑糖還超級甜顏色又黑,但事實証明,還是要用大蒸鍋發得會比較好!

材料請進

材料:

黑糖……………………300克 (有的牌子是寫紅糖再括號寫黑糖,不能用二砂代替哦,否則就變成發糕了)

熱水……………………360

樹薯粉…………………150克 (材料店有賣,我是在艾佳買的,如果沒有的話也可以用地瓜粉代替)

低筋麵粉………………300

發粉……………121大匙)(要用泡打粉哦!不要用成做饅頭的發粉或做麵包的酵母)

花生油………15(約1大匙)(植物油都可以,不要用奶油,怕奶油會搶味)

 熟白芝麻…………………適量

黑糖糕.jpg

全部的材料可做一個600平方面積的方容器,我用了一個方的一個圓的蛋糕不會發到太大。

做法:

1.黑糖和熱水拌勻至糖化,熱糖水放涼

2.樹薯粉和糖水拌勻,再加入泡打關和低筋麵粉拌勻

3.加入油拌勻,很稠不用擔心拌至無顆粒,靜置十分鐘(因為很難沒有顆粒,若靜置後仍有許多麵粉顆粒的話就要用濾網濾過)

4.我是用電鍋蒸,但水要多,而且是滾水放入,再讓生糊糕蒸三十分鐘。如果有大蒸籠會比較好,比較可以確定三十分鐘。

5.蒸好速速移走鍋蓋以免水滴在表面,趁熱撒下白芝麻,略涼就可切

 

我這次做的不算成功,但大家都很捧場的吃。不成功的原因是因為蒸不到三十分鐘電鍋就跳了,一直開蓋加水以致沒有發很好,再來就是沒有過濾麵糊所以有的地方會吃起來覺得粉味很重,還好不是吃到一塊塊的顆粒不然就太失敗了。加了樹薯粉的黑糖糕會QQ的,不像一般的蛋糕或發糕,但是我還是喜歡再不Q一點的,老師說那就多加半匙油,其他份量不要改,相信我,第二次會更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