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斷面秀.jpg 

中間的肉躁也是自己做的哦~~切起來爛爛的因為刀子太沒力了啦

 

上次做給青少吃結果因為不是自己的廚房,又只有不到一小時,光是蒸就來不及了。沒讓大家吃到

五一這次放假來個大雪恥,連夾心的肉躁都請出阿基師的配方自己做。

吃過鹹蛋糕的人不多,但吃過的真的會口齒留香,不是我吹牛

 正.jpg

我做了一個八吋的大小,其實用方模型更好,可惜我沒有方的,以致於蛋糕蒸出來有點厚,照片有點偏黃

我沒想到蛋糕發得這麼好,所以肉躁要是做更多就好了,就會有厚厚一層夾心肉

千萬不要放肉鬆,真的要用自製肉躁比較香

這次我做了和前兩次不同的配方,很成功!但我也覺得成功的原因是在用蒸籠蒸,比電鍋好多了

而且一個小時多一點可以完成(包含蒸的半小時)

阿基師肉躁作法:(其實我也有調整,為了合蛋糕的大小)

材料:絞肉約九十克、五香粉少許、蝦皮泡水、油蔥少許、醬油2t

作法:

1小鍋倒油熱後加入絞肉炒香,先倒出

2用鍋底的油炒香瀝乾水的蝦皮讓香味出來再加少許油蔥炒香

3把肉倒下去一起炒香,最後加入少許水約蓋過肉略滾關火

4放入電鍋蒸半小時,或直接在火上收汁,並加醬油上色(若不夠鹹才再加點鹽)、並加入五香粉油蔥拌勻

 

鹹蛋糕材料:

蛋四個、糖120克、鹽1/2t、低筋麵粉160克、泡打粉(可略)1t、油蔥、肉躁

作法:

1 全蛋底隔溫水打(這樣比較快打發)至全發白,其間分次加入糖和鹽(我是分三次啦)

2低筋面粉過篩分三至四次加入打發的蛋液輕拌勻

3最後加入少許油蔥酥(一點點就好,不然蛋糕會看起來髒髒的)略拌

4蒸籠水滾後,將生料的一半倒入八吋蛋糕模,開大火蒸五至六分鐘至底層蛋糕發成,

5加入肉躁鋪平,如果有香菜或巴西里可以也略再上用一點,或者粗黑糊椒,再倒入另一半的生蛋糕糊

6大火蒸二十五分鐘即可

 

呼~~~  really good day~

 

蒸的鹹蛋糕.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