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聖靈的啟示  要我一定要寫下來。手稿太亂又太醜,還是決定收藏在這裡 以後還有机會再看。


(請先讀一遍彼得後書第一章)


    彼得不斷的鼓勵弟兄姐妹其實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希望所有弟兄都能同進且是豐豐富富充充足足的進入 神永遠的國。

    不斷勸勉,在知道自己即將離開這帳棚的人生,他更加的把自己所有所知的告訴大家 為的是什麼呢?就是大家同得產業、同進天國,要激發讀者愛弟兄的心、愛世人的心。


    能信耶穌,就是我們生命中最大的神蹟!而持續相信 持續信靠且對天父的信心堅定不移,彼得說這是寶貴的信心。但只有心裡相信是不夠的。 神要我們成為 「信徒」更要我們作「門徒」,要我們去使萬民作 神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馬太福音28章19節),就是要有行動  。 牧師曾經說過,我們如果真的相信 神的話又不住禱告,必會因有感動、心裡火熱而產生行動。不可能僅在家中自己顧自己。我們不是要過出世的生活 。 因為  「 神的 神能已將一切關乎生命和虔敬的事賜給我們」彼得後書第一章三節上半,而神自己就是道路、真理、生命。祂把自己給我們,讓我們重生,恢復和神的關係,不再是眼瞎的人。什麼是眼瞎?彼得說,就是不認識 神、沒有 神的性情、不結好果子、只看見近處可感受到的,不思考屬天的事 、不知道信神舊日的罪已被潔淨可開始新生命、活在情慾的敗壞裡。

    而 神告訴我們,情慾與聖靈相爭,聖靈與情慾與爭 , 兩個是彼此相敵,使你們不能做所願意的。但若被聖靈引導,就不在律法以下。 (加拉太書5章17-18節) 在律法以下就會覺得被限制被束縛,且好像很困難沒有自由。但若順從聖靈、順服 神的帶領,就能結聖靈的果子。(加拉太書5章22-25節)。為什麼可以順服聖靈的聲音?因為神也賜給我們關乎虔敬的事,就是敬畏 神,就是愛 神所愛的,恨惡 神所恨惡的,而如此一來就會行 神所要的,也就是「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 神同行」,而可以脫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 順從聖靈有這麼重要嗎? 為什麼可以聽到聖靈的提醒? 因為我們受洗的時候 神就賜聖靈住在我們裡面 為我們代求 成為我們的老師。而羅馬書7章15節「因為我所做的,我自己不明白;我所願意的,我並不做;我所恨惡的,我倒去做。」18節「我也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23節「但我覺得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戰,把我擄去,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第8章5節「因為隨從肉體的人,體貼肉體的事;隨從聖靈的人,體貼聖靈的事」。而詩篇裡25章12節說「誰敬畏耶和華,耶和華必指示他當選擇的道路。」因此這就是神所賜關乎敬虔的事 。


    彼得提醒弟兄們要分外殷勤(彼後1:5)、更加殷勤(彼後1:10)

殷勤就是一種行動 而這樣就會與 神的性情有分,能像 神,恢復 神造人是照 神的形像造的,而我們也要恢復屬神且有 神的屬性,這樣我們才能永不失腳,且豐豐富富進入 神的國。 其實, 神的性情的每一樣是一層層的階梯 是堆疊上去的。像造房子一磚一磚往上砌,成為自己的性情,那根本不可能閒懶也不可能不結果子。 神給我們這些屬靈的功課,為要從內裡調整改變我們,脫去舊人穿上新人,使生命更豐富 。這每一項都是互相推助增益的。

一、信心,保守每一天的相信倚靠及仰望 神 保守我們的心堅定不移,進而 要有行動 

二、德行,原文是「可受稱讚的理由」、「勇敢」、「美德」的意思

信心加上德行就是信心要勇敢的去行,與有好的行為見證出來。

三、知識,就是要有智慧且謹慎 (如同以斯帖在最好的時機才向王提出救她的百姓同胞)。在基督裡而有的真知識非常重要,也才能分辨好壞。否則在信仰的路上走錯,有信心和德行也是無用。保羅說,若有真知識就能得上帝應許的永生。在箴言第八章14節「我有謀略和真知識,我乃聰明,我有能力。」提多書第一章1-2節「神的僕人、耶穌基督的使徒保羅,憑著 神選民的信心與敬虔真理的知識,盼望那無謊言的 神在萬古之先所應許的永生」哥羅西書第二章1-3節「我願意你們曉得我為你們和老底嘉人,並一切沒有與我親自見面的人,是何等地盡心竭力,要叫他們的心得安慰,因愛心互相聯絡,以致豐豐足足在悟性中有充足的信心,使他們真知 神的奧秘就是基督;所積蓄的一切智慧知識,都在他裡面藏著。」 神自己說智慧在祂裡面,因此我們更要向 神求智慧。

四、節制,有了知識還要加上節制。節制是「對自己的要求與控制」,「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都可行但不都造就人」且不都使 神得榮耀,所以節制就是期許自我控制能做「有益的事 造就人的事 榮耀 神的事」

五 、忍耐,是愛的真諦,恒久忍耐、忍耐七十個七次、堅忍到底

六 、虔敬,原文是 神聖,哥林多後書第七章1節「親愛的弟兄啊,我們既有這等應許,就當潔淨自己,除去身體、靈魂一切的污穢,敬畏 神,得以成聖。」和提摩太前書第四章8節「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

七、八、愛弟兄的心、愛眾人的心。

     有了內在的操練, 神要我們不是獨善其身。而要我們有愛弟兄的心。弟兄姐妹是家人所以要愛自己人是理所當然的,又要我們有愛眾人的心,就是愛靈魂了。愛所有失喪的靈魂 有救靈的心志 使萬民 不再是沒有牧人的羊 。


屬靈的功課多不多?共八樣。難不難?…

若一生殷勤操練、學習 成長,就能得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 ,就是進入上帝永遠的國。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